看了seba的文章,突然很想寫些什麼...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[千夜一夜 七夕抄]


(如果動用的人物有冒瀆的地方,不要叫人打雷...)


呆呆坐在辦公桌上,君心很想要做些什麼。


自從開了這間徵信社,辦過幾件大案子後,聲名也響亮了起來。

像是一般的徵信社一樣,雖然他們的廣告有特殊"加持",

沒有幾分斤兩的人是無法看到且登門造訪的;但是,意外說的是"意料之外"。


總有一些出乎意料的人,或者是非人找上他們。


一年之前,他--李君心,就在門口找到個貌美直逼姻緣司的花神高翦梨口中八卦許久的人物,

不像狐精一族有天生的媚惑,只是站在那邊便亭亭玉致,自然而然的讓徐徐清風隨她而起。


對了!不是有個披香殿的天女叫啥?說不定這兩人有些淵源在呢?


驚訝一綻即收,女子的禮貌極其周到,不因為自身掩藏形跡被君心看破,盈盈笑道:

[你好!我叫白素貞。]


反而是聽到這名字的當事人比較驚訝,看的事情多了,連帶心臟也強大許多。


白素貞!


這名字好生熟悉啊!

到底是在哪裡聽過?喔!是了,曾經有個[紅十字會防災小組]的申公豹說過這人名。


可是這是他說的中國故事啊!

難道她要拜託我們找許仙不成???


啊啊啊~~~

心理掀起千層浪,連臉色都有點不佳的君心,看著眼前的白素貞神色也陰晴不定。

但是為了經濟壓力,只好還是帶著應該是客人的女子,回到了徵信社。


因為花神管的姻緣司真的太窮了,窮到連附屬單位徵信社每件case的50%補貼都不敷使用。

天知道她們到底欠下多少債務?連在狐仙開的咖啡廳每次微薄的飲料錢都要賒帳,

讓君心很是害怕會不會哪天連地府都會有到期的本票,因為找不到花神姊妹倆,

便找上徵信社這來。


他這裡實在也是很窮啊!!


從都城搬到了窮鄉僻壤的村鎮,這裡人煙裊然,唯一可以稱的上活的寵物只有老屁屁。

是的!

牠活過八年抗戰,日據時代,好像連更早的漳州泉州大械鬥都有記憶,

看人的眼神滿滿是不屑。

你知道現在正紅的韓劇[幻想情侶]嗎?裡面的的女人--趙安娜...

牠根本就是活脫脫的狗版安娜,牠會說話,而且三句不離國罵:

趕羚羊!

趕羚羊老機掰!

趕!看三小?

@#$%^&*.....................


[幹!看三小?不准叫我這名字!]老屁屁堅持不讓這有點奇怪的名字再出現牠的耳邊,

因為這是她最後一任主人所取名的。

小女孩很疼惜這不知道從哪裡竄出來的野狗,不必餵養牠,牠卻可以日益茁壯(??)

而且不會像白目的狗,神經質的貓一樣會在半夜亂叫,牠會到處溜答,然後在你需要時,

翩然而至。

後來小女孩因為戰亂飢荒而早逝,這隻村民也很疼愛的狗整整吹了三天狗螺,才消失在山邊。

自此以後,只要是女孩的忌日,這隻有情有義有道行的狗會拿著女孩最喜歡的肉粽拜祭。



不是為了什麼,

卻也是為了什麼。


聽到從番石榴花神口中的感人故事,君心當初也很想見識這隻媲美萊西的靈犬,

只是君心也不只一次的懷疑,是否只要有花有樹的地方就有花神姊妹倆的眼線??

或許抓猴的業務也可以交還給這兩個八卦新聞台不一定!


但是等他和小曼找到這隻靈犬,才發現完全不是想像的樣子!

當然這不在這裡述說範圍,還是說說白小姐的問題好了。


領著白素貞走過用黃泉之水佈下的幽冥迷陣,還有悲傷夫人那顆棲息無數歲月枯木所作,

由天界最帥史恩康納萊的巧手所製作的天仙霹靂炮結成的雷陣,

加上管九娘師傅送他的寶物--乾坤社稷圖(仿冒,幻影咖啡廳出品),

三重大陣走的讓白素貞也有點心驚,淡然的臉上浮現出驚訝,說道:

[冥主的黃泉之水?悲傷之心的枯木?天仙兩儀大陣?喔~~還有乾坤社稷圖??你真的是凡人嗎?]


君心笑了笑,"我是!我也不是!"


有著人的喜怒哀樂,卻少了陰謀狡詐。

有著妖的坦然直率,但減了嗜血好鬥。


開了第32間房子的門,看到小曼正在看著書,書名也是近來火紅的--禁咒師。


[溫柔,也是一種強大的咒。]小曼緩緩合上書,嘴裡咀嚼著話的意思。


沒發現有客人來臨,也讓白素貞看到這個有點蒼白,活力卻充沛的人類女子。


[你們真的是凡人嗎?]白素貞興致盎然的問著君心,卻剛好瞥見門口的老屁屁。

[妳好!我是......]白素貞依然翩翩有禮,對著一隻狗說話。

[我知道,妳是白素貞。我聽這裡的土地說了,從妳一踏上這土地開始。]

現在老屁屁的名字叫--安娜。原來這是這村莊連幾位地基主的主意,

本來牠聽著覺得彆扭,但是罔市.罔腰.阿桃.素綾.素華.迎弟......等等名字讓牠倒胃口。

後來還不知道誰說了這名字,讓老屁屁聽著新鮮,也就這樣用了下來。



只是後來幾位地基主自己開村里民大會時,說著說著討論起來;

[這名字洋啊!沒想到老屁還真的用?]

[我說這名字俗又如何?好記就好了唄!]

[阿笑嬸,妳不要說不知道,妳的名字還不是看"長男的媳婦"取的?]

[妳這毛孩子還不是一樣?敢教訓我!安娜不是你取的?]

[我哪有!我說"溫莉"...]看起來十幾歲的小地基主小小聲說。

[這不是卡通的人名嗎?]四周一片緘默。

幸好這裡沒有人煙,不然沒有人會有菜葉自己會剝,

連煙斗還會自己漂浮冒煙的鬼事還真的嚇人!


[那安娜是誰取的名字?]


[是-我-取-的!]身旁的一條條垂鬚,樹身蒼老的聲音慢慢說著。

老榕樹公公身上還有當年的紅布條"活人無數"..."福蔭鄉里"...等等字眼。

還有小小的香案供奉,只是現在人都沒了,只有君心每隔數日幫忙掃落葉時,會點上香,

向樹虔誠祈禱。



"希望您庇祐小曼,無病無殃,平平安安。"



每每君心離開,搖曳的樹葉,沙沙的聲音也彷彿回應著君心祈禱。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下回待續

喜歡看嗎?可以告訴我喔!

我的名字--wikipedia<雖然很多人都叫這名字就是...>

還有啊!

如果冒犯到版權,也請告知我喔!

我的網誌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wikipedia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atte 的頭像
    Latte

    那些戲劇告訴我們的事

   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