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到婉兒這個名字,我又想起了之前咪咪大媽說過的戲劇。

她說:其實現在的連續劇哪比的上以前的!

以前瓊瑤戲劇還很紅的時候,滿街一到八點,路上都是冷冷清清的,

大家都去看什麼"望夫崖"啦、"還君明珠"啦、

"青青河邊草"啦、"梅花三弄"啦、、、、、、。

裡面人物雖然滿口文謅謅的對白,說的也都是風花雪月的戀愛

而且人物名字永遠都是:婉君、振凱、爾康......

但感覺上總是比現在好太多了,因為現在的連續劇,

很容易就教壞小孩子。現在連續劇動不動就是打打殺殺、

不然就是大財團隨便幾億、幾十億的砸下去不手軟、

再不然就是選立委,選到可以放黑函、請殺手、收買樁腳一直來;

這種東西我貓咪看了都覺得很扯的事,很多人卻看得很開心,

不知道要說是人電視看太多變笨?還是要罵做出這些節目的製作人?

所以我就在想著,晚上要看什麼日劇?

"詐欺遊戲 ? Code Blue? 求婚大作戰? Tomorrow......"

想著想著,頭也剛好轉到虎爺所在檀木桌下的地方,

卻發現祂的雕像維持著一種...有點滑稽的姿勢:

眼睛鼻子嘴巴都還在,所以值得驚訝的不是它們都還在這件事。

而是那捧著啃到剩下半顆茶葉蛋的虎爺,嘴巴張大大的,

但是銅鈴般大小的眼睛卻沒有看著自己的食物,卻是直愣愣的盯著前方。

把頭轉向沙發,才發現沙發上面早就已經沒有任大媽蹤影,

換成了上次看過的黑衣少年大漢。

這次他的髮型又換了,上次是飛飛頭,不過因為他皮膚偏黑,

所以看起來有點像電視上常常可以看到的那種男模,

不過他看起來有點痞痞的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太多電視的關係?

這次他頭髮又變更短了,看起來有點像阿兵哥頭,

所以看起來很有那種南部的年輕人的FU---就是那種海邊衝浪、

路邊飆......腳踏車的那種健康年輕人啦!

之所以會說看起來很滑稽,

是因為黑衣少年現在手裡也拿著吃到一半的茶葉蛋,

嘴巴張大大的,看著從我後面不知道什麼時候摸上來的"人",

直勾勾的眼睛一直都沒有轉移視線過。

任大媽已經離開沙發很久了,現在她站在放酒類的櫃子旁邊,

雖然說是酒櫃,但是裡面一瓶酒都沒有,全部都放他從外面撿來的骨董,

裡面也放著最近撿回來的戒指,以及一只曾經住了上千年之久女鬼的漢白古玉玉珮

任大媽現在穿著粉色淡藍小圓點上衣,格子細條紋短褲,

如果再給她一個菜籃或者是畚箕,

完完全全是這裡一把抓都有剩的歐巴桑..恩..風韻猶存的女人。



看了看呆坐在沙發上的黑衣男子,又看了看在門口自稱是婉兒的"人",

任大媽笑了笑,輕輕的咳了一聲,

這才把黑衣男的魂給咳了回來。

[貂蟬姊姊,妳不請我進來坐坐嗎?]

婉兒自己絲毫不在意黑衣男的目光,估計是以前常常被人這樣看吧?

[妳在說笑吧?我不是貂蟬!我姓任,你可以叫我任姐姐。]

任大媽就任大媽,還要人家叫她姊姊......這便宜佔的著實也挺大的。

婉兒聽到任大媽的吩咐,就真的甜甜的叫了聲"姊姊"。

雖然看不出來任大媽的喜怒哀樂,但是我似乎可以感覺到,

她臉上隱隱約約的笑紋好像有被牽動的跡象...

婉兒的模樣雖然沒有任大媽長的那樣國色天香,

但我看她也絲毫不會遜色於電視上的演員,

要說的話,大概是戶田惠梨香的級數吧!

任大媽只看了黑衣男一眼,他就乖乖的縮到角落的沙發去坐了,

但是時不時的還會偷偷覷著坐的挺端正的婉兒,感覺好像是...

[我先來介紹介紹這裡的人吧!我是誰妳應該知道了。

那邊角落的是小虎,別看他塊頭這樣大,其實人很好使喚的,

只是他很多時候腦子都不是很好使。

非常典型的頭腦簡單、四肢發達的好好先生類型。]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
[至於剩下的,也沒有什麼好介紹的,我們還是開門見山的說吧!]

任紅昌大媽看了我一眼,說我"沒什麼好介紹的",就這樣跳過我以為可以不用介紹。

我想了一想,反正我有介紹沒介紹其實都沒差,畢竟我是貓、不是人。

看了大媽一眼,確定她沒有在注意我以後,我偷偷摸摸的跳上沙發椅,


"好舒服的觸感啊~~~" 大力的在一人座沙發伸了伸懶腰,瞇著眼看到好像有人在看我...


[啊!我忘了還有黑衣男及婉兒~~~]趕快裝作睡著,於是我的姿勢變得很搞笑。

像個死貓一般攤在那,只有起起伏伏的肚皮顯示我還有活著的跡象。

[呵呵!]聽到的聲音是婉兒的,她不知道是看到什麼這麼高興?


[我都還沒有正式的自我介紹,真是失禮啊!我姓上官,名婉兒。

大家可以叫我上官妹妹、婉兒、婉兒妹妹......都可以。]


任大媽這時候不置可否的 [嗯!] 一聲,感覺的出來她對陌生人都很冷淡。


[相信大家已經知道我是誰了!這次來是傳達我家主人的意思,

她希望能跟妳商借一件東西......]


聽到有人要跟她借東西,以前的貂蟬姑娘、現在的任大媽雖然沒有特別反應,

可是我可以明顯的感覺到客廳的溫度硬生生降了幾度...

感覺很像有人敢對阿枝嬸說她很肥是一樣的情況


看到任大媽沒有反應,於是上官婉兒還是繼續的說下去,

臉上的笑容也還是一樣的燦爛,顯而易見她以前受過相當良好的教育。


[我家主人要向您商借九鳳朝天玉玦...當然也不是白向您借的,

作為抵押,我家主人拿了這個---]


她從袖子中拿出一塊全是黑色的鐵塊出來,頗像我們電視劇可以看到的令牌,

上官婉兒看了看任大媽的神色,出乎意料的沒有半點波瀾,讓她覺得有點訝異:


"這塊令牌可不是凡品呢!聽素綾說這可是龍族的寶物...

既然是寶物,主上幹嘛不留著?是了!一定事實上這令牌比不上那玉玦,

難怪聽說要拿這個來換,素綾神色就怪怪的,原來是覺得有賺頭啊!"


其實這時候任大媽也在思考著:

"誰跟她說我有這玉的?我只有聽過這玉的名字一次,那還是在我在師門的時候,

因為師姐和太后不對頭,於是便使計讓太后掉了這玉,最後這玉才到我手裡。

她怎麼就知道這玉名?還知道這玉在我手裡?"


所以任大媽就站在自己玉的旁邊,提防她要是有什麼不軌,或者是要搶玉的動作。

雖然看起來很輕鬆寫意,但是其實她已經做好了萬全的準備。



任大媽沒有反應,不代表其他人沒有反應;至少小虎大爺看起來就有反應多了。



小虎的眉頭都皺了起來,看了一會兒那鐵牌,就閉起眼睛好像在思索什麼似的。

任大媽一副氣定神閑的表情,似乎在等上官婉兒繼續說下去,

她倒是很明白買賣的真諦:


A.就算很喜歡一個商品,但是也不能讓賣家發現你很喜歡。

因為只要被發現,那你本來有機會殺價,也會因為賣家有意識的提高價格,

反而買到更貴的東西...

B.故作沉吟的思考,可以讓人摸不著頭緒,因為你沒說話,誰也不知道你在想什麼?

這樣有機會讓賣家著急。如果他急於脫手,有可能給更優惠的價格。

當然,要是能有機會買到更便宜的東西,你也不妨多給一點小費,就當作是搏感情,

有助於下次的再次買賣。

C.(不好意思!沒有人留言,所以不想再獻醜下去...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atte 的頭像
    Latte

    那些戲劇告訴我們的事

   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