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在夔龍族裡被譽為不世出天才的龍女,所作所為屢次幫助人類躲過災難。

照她自己的說法,不是因為特別眷顧人類這個種族,

而是因為她對所有欺凌弱小的舉止感到不屑,嚴格的來說,她無法忽視不平衡的發生。


如果有妖魔跑到人間,在對人類做出什麼不好的行為之前,她完全不會干涉。

但若是殘害人類、濫殺無辜、恣意採捕沒有反抗能力的凡人,被這個龍女看到或發現,

下場不是受傷、不是被趕回老家,而是死!



[萬事萬物生滅都有定數,今天朝生暮死、明日暮死朝生,

我們該做的不是去抑制或揠苗助長,而是在旁邊靜靜的看著。如果違背了中庸,

那就要儘快的去導正,事情在一開始的時候是最容易解決的。就像我們若是腹中飢餓,

那就去進食。但吃多了一點效用都沒有,反而容易衍生許多害處。這就是中庸,

無偏無黨,王道蕩蕩;無黨無偏, 王道平平 。王道是什麼?王道就是天道,

就是自然之道,違背了這個,哪有不自取滅亡的呢?]



這段話若是從上千歲的老人家說出來還有人信,

但是這卻是才剛剛蛻變成人身的女娃說出來的。嚇的夔龍一族族長嘴巴半天都合不攏,

以為這個不是自己一向文靜不多話的女兒,直到他老婆涵碧看到女娃脖子後面蓮花胎記,

然後又驚又喜又狂打自己的呆頭老公,這才把女娃從登龍臺上給接下來。

這個天賦異秉的龍族公主,就叫重霞。



她和其他族的公主也都有很好的感情,而因為她們共有七位,所以也叫七公主。

而這七個女孩子各有專長。有的擅長攻擊、有的擅長防禦、

有的專精結於結界、也有的對陣法有獨到見解、

有的喜歡研究醫術、有的對各族有深刻認知、更有的對什麼都有涉獵。



這七個公主常常都在一起聚會,彼此討論起最近對所研究事物的心得或疑問。

這一次決定要對凡間施出援手,也是她們一起決定好的事情。

[我想在這裡、這裡、還有這裡都佈下結界,之前東海曾經有出現許多的妖物,

後來也是靠著宛如天羅地網一般的陣勢才消滅掉牠們。這裡要特別注意的是,

因為已經有相當的妖物入侵人間,所以不能只單靠自己來作戰,

因為那些妖物懂得附身在人類的身上,然後藉此同化更多的無辜凡人,

所以這次要麻煩懂得使用鑑妖術的朋友特別辛苦些,將被同化不深的人解救出來,

已經成為妖魔的人類就不必同情了,砍了他便了事!


再來,我從西天借來了這盞燈,此燈長久以來都在淨土世界照耀著,

經過我父親的加持、以及西天淨土的能量附加,這盞燈我將作為此次大陣的陣眼,

而此次計畫又因此燈而興,所以我要將它命為:寶蓮計畫。]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我想那段對話不知道是上官婉兒哪裡聽來的,或許是她編的不成?

接著上官婉兒又繼續說下去:


[從七公主出手介入凡間災禍之後,大幅度的減輕了仙界負擔,因為這七個公主就代表七種勢力,

她們先將冥界和魔界通往人間的通道出口用陣勢封住,

只要有魔或妖敢出來,必定會損耗大量的元氣,

大部分都會折損在其中。僥倖出來的,也會被在陣外鎮守的神獸饕餮給吃掉。

據說本來饕餮是四神獸最末,因為此役反而道行大增,

隱隱有成為神獸前一二名的趨勢。]



聽到這很像唬爛故事的情節,我真的覺得要是這樣,那這隻神獸也太能吃了...



[但是已經被感染的凡人太多,而且他們妖魔占據肉體還不夠,也得到了凡人的智慧,

於是居然自發性的聚集起來,他們所聚集的地方據說就是現在的百慕達三角洲地帶。


後來也是聖神親自出手,將該處永久封閉起來。

但之前聖神為了補天,損失太多法力,現在又強行去封住那塊地方,

於是女媧聖神就這樣消失了,有人說祂用最後的能量將自己也填上去補天、

也有人說祂去閉關恢復元氣、

還有人說祂對一部分人類和妖魔勾結,對人類太失望,於是拋棄了人類!]



[女媧消失之後,在該次剿滅妖魔的戰爭之中,出力最多的七公主隱隱有聲勢看漲的趨勢,

仙界仙人為了避免再有這樣的事情發生,於是就想推舉他們七族之一的族長當上天帝,

來統籌將仙界以往的弊病一次消除,然後負起守護三界和平的責任。

但是最後卻不知如何,他們都沒有意願當上這個職位,於是才由當時凡間的姚重華上天為帝,

而七族族長就成為上古神族,和當時的天帝一起保護仙界和人間。]



[原來凡間的姚重華就是當代軒轅劍的傳人,他以一己之力和上萬妖魔戰鬥,而且從不落敗,

輔佐他的也有當時五嶽三川的后土神祇。他為帝之後,就將女媧遺下的補天神石煉化成令牌,

將新成立的天宮寶庫的鑰匙也刻印在其中,並且給了七族族長,將之作為地位象徵。

而夔龍族手裡的鐵牌,就是龍神令!]


原來這看起來毫不顯眼的牌子,居然還是什麼龍神令,聽起來很厲害的阿,

怎麼她捨得拿出來抵押呢?


[我家主上已經住在帝陵很久了!她之所以遲遲不肯投生,就是因為帝陵隱藏著一個秘密,

至於什麼祕密恕我不能明言,但絕對不會違背天理良心的!

而最近許多凡人都在挖掘帝陵,雖然一時半會兒不會有問題,但情況已經很危急,

於是才透過我們欽天監算出九鳳朝天玉玦在姊姊這裡,

希望姊姊能發發善心,救救我們吧!]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任大媽這時候閉起來了眼睛,不知道在想什麼?

我看了一眼小虎大爺的位置,發現他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消失了?

現在在客廳的,就只剩下我、任大媽、還有上官婉兒這三位了!


任大媽突然睜開眼,對上官婉兒問了一句:

[妳現在這樣真的快活嗎?被困在不腐不爛的軀殼裡,還得要侍奉以前的仇人...]


上官婉兒終於笑不出來了,她看著任大媽,似乎想要看出什麼來...

"難怪當初主上會交代將這牌子名為抵押,實際上是相贈了!

這人實在是太深,我居然看不出她到底在想什麼?"


[也虧得姊姊看得出來,妹妹停留在銀屍境界已經很久了,但是從一開始修練到現在,

都謹遵主上的意思沒有妄殺無辜生靈,所以我想應該只是我境界未到,而非開始有天譴跡象了!

至於仇人之說...當初之事我也略有所聞,雖然有主上的錯,但是更多卻來自當時李治的無能。

主上是真心想要為大唐做出一番大事,於是不顧惜自己女子之身,甘冒天下大不韙稱帝,

就是不再想要受到所謂男人的掣肘,專心做自己想要做的事!稱她千古一帝也不為過,

只是丹青始終是他們男人寫的,會完全將主上寫的淫亂又邪惡無比也是意料中的事情!]


任大媽定定的看著她,似乎要將她看個透徹,從沒有認真看過她眼睛的我,

這才發現任大媽眼睛真的很澄澈,明亮的宛如夜空中的北斗星一般閃耀。


[我的確有九鳳朝天玉玨,但是這其中的能量已被我用的七七八八,

你家主上委託妳拿個沒有半點用處的玉玨,就這樣回去也沒關係嗎?]


[這點主上已有交代,她早已經知道妳靠著玉玨才有今日,

也知道這玉玨已經形同俗物。但我們的確需要這玉玨,而這龍神令將助您更進一步,

這也是當初將令牌交付的人特別交代的。]


上官婉兒的確有像個稱職的外交官,電視上都將她演的七巧玲瓏,

而且善於揣摩人性,她知道任大媽不喜歡聽人說謊,

於是便將能說的全說出來,不能說的也明言告知,誠懇的話語最容易打動人,

尤其是彼此都聰明絕頂的情況之下。


[妳可以告知是誰將令牌給妳們的嗎?]

任大媽將手一招,放置古董的櫃子玻璃窗自動打開,

也飛出我一直想要用爪子染指的那塊漢白古玉玉珮。

看來她已經有意要將玉珮借出去了!只是還想要多問一些訊息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atte 的頭像
    Latte

    那些戲劇告訴我們的事

   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