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一陣子都在找工作,

很僥倖的可以在明天2015.9.1去上班,

很普通的職位--技術員,

不過是我沒做過的領域--半導體。


以前曾經在廣輝和友達做過4年,

所以其實久站和無塵服對我來說不是問題,

我喜歡穿無塵衣,因為表情都被遮住了,

不管我帥或醜,只留個眼睛出來,

別人其實看不到,只要我好好做事,好好做人,

面貌的問題在無塵室內根本沒差。


其實我這陣子應徵了很多職務,

有品管工程師、生管,還有很多很多的補習班和安親班老師;

老實說,給我最少回覆的就是安親班老師這個職務。

我很愛和小朋友親近,但說到要教小孩和應付家長,

以及其他零零總總的問題,是我最近面試一間後才發現到的--

我有辦法勝任嗎?補習班和安親班老師的工作時間長、

責任龐大,應付的事又多,而且和薪水不成正比,

除非是純授課的老師,不然其實是事多又雜錢還好的工作。


如果工作時間9小時,我會希望其中一小時的時間是吃飯休息時間。

不要是吃完馬上上工,這樣整個下午效率都不會起來。

也許是技術員的工作做了10幾年,我從18歲就進入社會,

現在剛好32歲,大學學歷也從我28歲念到今年也剛好畢業。

於是我做了七年的工作結束了、學業結束了,全部重新開始!


但是現在卻不像10幾年前了,工程師的職務全都是要責任制,

因為學歷是私立科大,想當然薪水不見得多好,

我也知道自己的能耐,所以開價這方面通常都寫照規定,

如果真的要寫,只好寫了很ok的價錢,有點狗熊遲暮的感覺。


很懷念10幾年前的時候,那時大學學歷很好用,也很好找工作,

但等到我現在拼死拼活拼出學歷後,卻發現沒有專業、

沒有年齡優勢的我,好像也沒有什麼?


雖然做回去技術員這個位置,但我決定要繼續努力,

一個月可以存到1~2萬塊,做個一年我就可以去念研究所了,

既然不能當老師,那我就去做社工吧!我很喜歡幫人,

因為覺得自己可以體會貧苦人的感受,而且我也深陷其中。


不管有沒有路,我都想拼一把,因為我不甘心,

不相信就這個樣子了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atte 的頭像
    Latte

    那些戲劇告訴我們的事

   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